台灣啦啦操師生談與大陸情緣:用體育交流拉近兩岸距離

 

台灣啦啦操師生談與大陸情緣:用體育交流拉近兩岸距離

 

參賽隊伍合影留念。(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激情夏日,是燃燒的季節。7月20日上午,海峽兩岸(北京)體育交流運動會啦啦操比賽在北京理工大學拉開帷幕。來自北京體育大學、北京工商大學、首都體育學院、中華女子學院、台灣體育大學、世新大學、實踐大學在內的7支兩岸啦啦操代表隊共聚於此,同場競技,譜寫出一曲力量與美相結合的體育盛會。

 

“加油,加油!”穿過參賽的人群,記者看到了他,一位面容黝黑、身材高大的微胖男士,“感謝的謝,容易親近的易親”,介紹自己時,他這樣告訴記者。這時,在謝易親的身邊,冒出了三個可愛的孩子,“他們這就是我的天使”,此時記者注意到,謝易親的臉上露出了唯有父親才能展現出的慈愛笑容,當然,他的身份遠不只於此,另一個,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啦啦操的帶隊教練。

 

台灣啦啦操師生談與大陸情緣:用體育交流拉近兩岸距離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啦啦操帶隊教練謝易親。(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不止這些場上的隊員,連我的小孩也在練習啦啦操”,談到這裡,謝易親嘆了一口氣,“現在很多家庭都是獨生子女,小朋友們缺少玩伴,而啦啦操正是一項團隊競技”,他表示,通過練習啦啦操,可以讓更多孩子融入集體生活,享受彼此互動的樂趣。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大陸了”,談起上一次的經歷,謝易親頓時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記得第一次來大陸,是帶隊去南京比賽,到這邊之後,看到一幢幢嶄新的高樓,一條條整齊的街道,才發現大陸的發展變化是如此巨大。”

 

對於兩岸之間的體育交流,謝易親也表示,之前在台灣比賽,都是與島內的一些隊伍競爭,而來到大陸之後,通過與參賽隊伍的碰撞,也讓自己的隊員開闊了眼界,對大陸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之後還要帶更多的孩子到這邊來,為兩岸的體育交流事業作出貢獻。”

 

台灣啦啦操師生談與大陸情緣:用體育交流拉近兩岸距離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二年級學生李欣澤。(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在謝老師眾多的弟子中,一位身材明顯不同於他的英俊少年引起了記者的注意。“我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二年級的學生,我叫李欣澤。”聽到記者提出的採訪意願,李欣澤略帶靦腆地介紹起了自己,“這是我第二次來大陸了,上一次是跟老師去南京比賽,這次來到北京,感覺非常親切。”如果用一個字概括來大陸的感受,李欣澤給出的答案是‘大’,“地大物博嘛。”

 

“平常訓練辛不辛苦,老師對你們的要求一定很嚴格吧?”聽完記者的問題,李欣澤用力地點了點頭。“除了日常的課程,每天基本要從下午練到晚上”,即便如此,但李欣澤依然選擇了堅持,“有時候動作太難,練的不好,也有想過要放棄,但畢竟還是很喜歡這項運動,騰空而起的姿勢確實很帥。”説到這裡,李欣澤滿帶笑容的連上露出了一抹堅毅,“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老師嚴格要求我們也是正確的。”

 

談到自己畢業之後的打算,李欣澤表示,想要多來大陸走走看看,“我希望能經常到這邊交流學習,幫助提升自己的能力,畢竟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大家一起進步,才能把這項運動發揚光大。”( 中國台灣網7月20日北京訊  記者 尹賽楠)

 

台灣啦啦操師生談與大陸情緣:用體育交流拉近兩岸距離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啦啦操參賽隊。(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