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教授給香港三名小朋友回信 勉勵他們努力學習 健康成長

彭麗媛教授給香港三名小朋友回信 勉勵他們努力學習 健康成長

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視察,彭麗媛教授曾前往又一村學校參觀。今年“七一”前夕,又一村學校的3名小朋友為彭麗媛製作了心意卡。彭麗媛收到後給小朋友回信:希望大家努力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描繪人生最美的畫卷,書寫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圖為香港小朋友為彭麗媛製作的心意卡。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教授7月15日給3名剛從香港又一村學校畢業的小朋友回信,謝謝她們製作的心意卡,勉勵她們努力學習、健康成長。23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邀請3名學生到禮賓府聚會,親自將回信交給她們。

 

彭麗媛教授給香港三名小朋友回信 勉勵他們努力學習 健康成長

林鄭月娥(左二)、仇鴻(右一)與小朋友在一起。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當日,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委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仇鴻出席活動。林鄭月娥分別用普通話和粵語向3位小朋友宣讀了回信,並轉達彭麗媛對又一村學校老師和小朋友的問候。

 

彭麗媛在回信中説,你們製作的心意卡收到了,畫得真好,字也寫得很好,我非常喜歡,謝謝你們!

 

她在信中回憶道,去年夏天在又一村學校歡聚的場景,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小朋友們天真可愛的笑臉,尤其令我難忘。大家送我的那把大熊貓紙扇,我也一直珍藏著。

 

彭麗媛表示,聽説你們很喜歡我送的水彩筆,我很開心。你們就要上小學了,希望大家努力學習、健康成長,長大後用自己的智慧和雙手,描繪人生最美的畫卷,書寫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

 

2017年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港視察,彭麗媛教授曾前往又一村學校參觀,觀看孩子們的課室活動和表演。彭麗媛送給該校6台智慧遙控互動一體機,及每位小朋友一盒108色的水彩筆。小朋友們則將他們手繪的大熊貓紙扇送給彭麗媛作紀念品。

 

今年”七一”前,該校3名小朋友沈子悠、何思珩和許心宥用獲贈的水彩筆為彭麗媛教授製作了心意卡。校方委託前來採訪的中新社記者轉交給彭麗媛,經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協助,彭麗媛收到後於本月15日親自回信。

 

彭麗媛教授給香港三名小朋友回信 勉勵他們努力學習 健康成長

林鄭月娥分別用普通話和粵語向3位小朋友宣讀了回信,並轉達彭麗媛對又一村學校老師和小朋友的問候。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林鄭月娥在今天的活動上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彭麗媛教授去年在香港和我們一起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週年,並表達他們對香港的關懷。彭教授在港期間,在百忙之中抽空到幼兒園探訪,看學生表演、和他們玩遊戲及送禮物給他們,現在她又親自給學生回信,充分表達了她對香港學生的愛護。

 

彭麗媛教授給香港三名小朋友回信 勉勵他們努力學習 健康成長

3位小朋友展示彭麗媛的回信和她們為彭麗媛製作的心意卡複印件。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又一村校長李明珠表示,孩子們口中的彭阿姨好像媽媽一樣親切又美麗,會摸他們的頭,拉他們的手。她感謝彭麗媛教授對小朋友的愛護及對學校的支持。

 

據悉,香港又一村學校是參加免費優質幼兒園教育計劃的非牟利幼兒園,約有1100名學生。學生家長和又一村學校校董會主席余國春、校監方鏗及部分教師出席了當日活動。(中新社香港電 記者 邢一 阮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