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餘名兩岸青年“尋跡京杭運河”

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和台灣夏潮基金會聯合舉辦的“尋跡京杭運河”兩岸青年主題交流活動28日在北京落下帷幕,共有120名兩岸青年大學生參加。

 

據介紹,此次為期10天的“尋跡京杭運河”之旅從上海出發,沿京杭大運河相繼遊覽杭州、蘇州、揚州、鎮江、北京等城市,參觀西湖景區、中國京杭大運河博物館、南潯古鎮、東關古渡、居庸關長城、頤和園、故宮等自然景觀和名勝古跡。

 

其中,兩岸青年學生還在北京開展了“一對一”走進北京民宿活動,讓台灣學生寄宿到北京學生家中,並在北京學生的帶領下參觀最具北京特色的景致,深入感受北京的風土人情,從而加深兩岸青年的友誼。

 

台灣東吳大學經濟研究所的碩士一年級學生張博堯第一次來到大陸。他告訴記者,自己以前對大陸的了解僅停留在書本和媒體報道上,而這次交流活動讓他親眼見識了大陸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現代化建設的輝煌成就,以及百姓的熱情好客。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杭元祥表示,青年人是最具活力的群體,也是社會的希望,京杭運河沿線既是名勝古跡集中的地區,也是大陸經濟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此次旅程有助於讓台灣青年學生全面了解大陸歷史和現狀,增進兩岸同胞情誼。新華社北京7月28日電(馬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