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黨率眾踢"日館" 日方躲了1小時才出門接下陳情書

國民黨新黨率眾踢"日館" 日方躲了1小時才出門接下陳情書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臺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人員藤井實彥日前到台南偷踹慰安婦銅像,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10日率眾到“臺日交流協會”抗議,並公佈日人踹銅像的影像,現場群情激憤,還有民眾怒砸雞蛋,讓警方拉起攔網。“交流協會”遲遲沒有派人接受陳情書,謝龍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狂嗆日本人沒膽,日方最後僵持了一小時之後才派出總務處長接下陳情書。

 

據報道,抗議慰安婦銅像遭踹,謝龍介率眾與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從台南北上,一行人身穿帶有“堅韌”字樣的白色T恤、戴白色面具,手持康乃馨,拿著“沼田幹夫出來道歉”、“侵門踏戶”、“軟土深掘”的海報,要求臺當局“駐日代表”謝長廷要求日本政府道歉。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陳宜民、台南市議員蔡淑惠、洪月鳳、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遊淑惠、徐巧芯、鍾沛君,與新黨“很震撼”連線、台北市聯合競選總幹事王炳忠等人都到場抗議。

 

國民黨新黨率眾踢"日館" 日方躲了1小時才出門接下陳情書

 

周錫瑋幾度衝上前線抗議。(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他們將慰安婦銅像搬上指揮車,輪番上車炮轟,更公佈日本人踹慰安婦銅像等影像。謝龍介要求謝長廷應該在24小時內要求日本道歉,不然就該請辭,狂吼要謝長廷“硬起來”。鍾沛君則要謝長廷不要當“助日代表”,同步也擔任馬辦發言人的徐巧芯批評藤井實彥踢銅像等於踢慰安婦受傷的心。周錫瑋則是不滿警方過多,一度怒嗆要指揮官出來面對,並多次衝向前線。

 

抗議民眾在指揮車上激動發言,台下則爆發兩波衝突。有持抗日旗幟的民眾想砸雞蛋被警方發現,提早爆發第一波拉扯衝突,群情激憤。沒多久現場要求遞交陳情書給沼田幹夫,由黃淑貞、王育敏、徐巧芯、鍾沛君等人代表遞交,卻遭到攔阻,民眾不滿連陳情書都不能交,爆發第二次衝突。

 

國民黨新黨率眾踢"日館" 日方躲了1小時才出門接下陳情書

 

一行人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謝龍介表示,整起事件並非我們所招惹,而是對方侵門踏戶做出惡劣舉動,提醒沼田幹夫沒處理好,可能會危害“臺日關係”,引起台灣全民公憤。他強調這並非危言聳聽,而是歷史不能扭曲篡改,更呼籲謝長廷24小時內應替台灣向日本、向日首相安倍晉三提出抗議,否則就應該下臺。

 

後續雖然“臺日交流協會”有意接受陳情書,但卻要求媒體離開,引爆現場怒火。謝龍介等人不斷嗆聲説敢偷踹卻不敢面對媒體,徐巧芯、鍾沛君火氣也飆上來,要求日本馬上出來面對。經過一小時的折衝協調,“臺日交流協會”派出總務處長田中泰則接下陳情抗議書,事件才落幕。

 

另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新黨宣佈近日將發起台北市民“公投”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公共空間永遠豎立象徵對抗日本軍國主義的“慰安婦”阿嬤銅像,並在台北市各級學校發行補充教材,補正被“去中國化”“美化日本殖民統治”的課綱,尤其一定要加入“慰安婦”是被迫的歷史真相。(中國台灣網9月10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