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00家企業入圍“2018年中國企業500強”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委了解到,在2018年中國企業500強中,北京有100家企業入圍。

 

據中國企業聯合會、中國企業家協會發佈的2018年中國企業500強榜單顯示,100家北京企業入圍該榜,佔比達到20%。據統計,北京入圍企業數量繼續位列國內各省市之首,此外,北京地方企業入圍數量佔比提升3.9個百分點,創新型和商務服務業企業佔比提升7個百分點。

 

記者從北京市商務委總部經濟發展處了解到,中國中煤能源集團有限公司排名由上一年度195位上升至141位,是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北京企業;北京建龍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排名由上一年度241位上升至196位,是排名上升幅度最大的北京地方企業;北京汽車集團有限公司排名由上一年度34位上升至31位,是中國企業500強中排名最高的北京地方企業。小米集團、北京電控、網易公司、物美等9家北京企業首次入圍中國企業500強榜單。(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高健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