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入境處:中秋及國慶假期預計1483萬人次出入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18日表示,今年中秋節及國慶假期期間預計約有1483萬人次經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其中約76%的旅客即約1133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出入境。

 

入境事務處預計,陸路入境高峰期為10月1日,入境人次約有59萬;出境高峰期為10月6日,出境人次達45.6萬。

 

羅湖預計將是最繁忙的管制站,假期期間估計約有379萬人次進出香港,而落馬洲支線、深圳灣及落馬洲管制站的客流也會非常繁忙。

 

為了縮減通關時間,現時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有約650條“e-道”。持有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的合資格內地旅客在首次使用電子通行證或在更換新的電子通行證後第一次抵港時,需使用傳統櫃位並在成功辦理入境及登記手續後,方可使用旅客“e-道”服務。

 

入境事務處表示,為疏導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從內部抽調人員支援各管制站的工作,並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以便彈性調配人手,同時會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過關秩序。此外,各管制站已向訪港旅客提供更方便的自助離境服務“離境易”。這項服務採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訪港旅客的身份,讓合資格並持有電子旅行證件的訪港旅客經“離境易e-道”辦理自助離境手續,無須預先登記。

 

另外,入境處也會聯同警務處、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作出相應部署及措施,並與內地出入境部門緊密聯繫,確保過關人流暢順。(新華社香港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