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月接大陸訂單創歷年單月新高

台灣當局經濟主管部門20日公佈統計顯示,8月份台灣外銷訂單中,來自大陸(含香港,下同)的訂單金額達117億美元,為歷年單月新高,較上月增長6.8%,與去年同月相比增長7.3%。

 

數據顯示,今年1-8月來自大陸的訂單達870.8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同比增長11.5%。

 

據統計,今年前8個月台灣外銷訂單金額總計3239.1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較上年同期增加207.9億美元,增長6.9%。其中,來自美國的訂單金額為893.3億美元,來自歐洲的訂單金額590.9億美元,來自東盟的訂單金額326.9億美元,來自日本的訂單金額189.5億美元,分別同比增長6.5%、4.2%、1.3%、5.6%。

 

台灣8月外銷訂單數據亮眼,主因是智慧手機和穿戴裝置等新品陸續上市,漸入接單旺季。展望未來,通信産品及電子産品接單量可望逐步上揚。( 新華社台北9月20日電 記者劉歡 吳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