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兩岸心靈契合 台灣人才能共享大陸發展

蔡衍明:兩岸心靈契合 台灣人才能共享大陸發展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致詞。(圖片來自臺媒)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昨出席“兩岸新經濟論壇”時呼籲,回歸“台灣人就是中國人”事實,有這個認同,兩岸就能步入真正“心靈契合”階段,台灣人也才有資格、才有權利來共享大陸資源,參與大陸發展,並共同決定兩岸的未來。

 

蔡衍明強調,自己是喝兩岸奶水長大的中國人,更是兩岸開放交流30年來,參與大陸成長進步、追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見證人,“兩岸好,台灣才會更好”,台灣人不應再排斥、也不要再害怕大陸,而是走入以“身為中國人為光榮”的時代。

 

蔡衍明説,今年是大陸改革開放40年,也是兩岸恢復交流31年,是兩岸“新時代”與“新機遇”基礎所在,單純從經濟發展的狀況來説,大陸已不需要台灣,不過若從“兩岸同屬中國人”、“兩岸一家親”觀點來看,兩岸經濟不僅要合作、更要進一步緊密結合,共享經濟成長果實。

 

他強調,經濟發展終極目標,就是造福民生、為人民服務。上個月,針對台灣政黨惡鬥、經濟困境、兩岸僵局等,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提出“無色覺醒十大主張”,包括認同兩岸一家親,同根同源,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及幫助台灣人認識現在的大陸,以達到兩岸政經融一,擁護海峽兩岸和平發展等。

 

此外,他表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張台灣民眾應重新認識現在的中國共産黨。因接受國民黨反共教育及近年來民進黨“反中”氣氛,許多台灣人不知道改革開放40年後,大陸已取得驚人進步,正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都是中國共産黨領導成果;呼籲大家要放下過去偏見,完整客觀地重新認識共産黨。

 

他強調,台灣人應當“以開放態度,討論未來兩岸人民能接受的統一步驟與模式”,由兩岸雙方共同“追求統一”,透過緊密交流、互相了解、互相諒解、互相信任,達到心靈契合。這就是先“融一”、後“統一”,對台灣來説,這是未來最好的統一進程。(中國台灣網9月21日訊  娟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