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秋賞月有了新地標 市民慕名到西九龍站參觀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香港今年中秋賞月有了新地標。24日是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開放第2日,適逢中秋節,市民與家人慕名到高鐵站,手提燈籠齊賞月。

 

香港中秋賞月有了新地標 市民慕名到西九龍站參觀

23日,乘坐高鐵抵達香港的首批旅客在西九龍站天空走廊遊覽。 中新社記者 張煒 攝

 

據報道,有高鐵站附近居民往年到西九龍海濱長廊賞月,今年“棄長廊”而“擇高鐵站”,表示雖仰頭不見月亮,但能與家人一齊,所以也感幸福。有市民遠道從深水埗到高鐵站賞月,大讚“綠化空間”環境舒適。

 

家住西九龍站附近的林女士一家三口,24日晚吃過晚飯後,便到高鐵站,夫婦二人與在讀幼兒園的女兒,一人手上一個紙扎燈籠,到“綠化空間”賞月。林女士稱,往年中秋,都是到西九龍海濱長廊一邊賞月、一邊吃月餅,今年中秋前高鐵開通,高鐵西九龍站離家僅10分鐘路程,便轉移賞月地點,順道參觀高鐵站。她覺得車站“綠化空間”環境很好。

 

家住深水埗的陳先生,24日晚與家人一起到高鐵西九龍站賞月。他稱兒子喜歡高鐵,所以帶兒子到西九龍站參觀,順道賞月。他稱綠化空間很不錯,很乾淨。他表示計劃聖誕節一家人搭高鐵去廣州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