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會見巴拿馬總統巴雷拉

當地時間9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聖馬洛參加。

 

巴雷拉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巴雷拉表示,巴方對巴中建交一年多來雙邊關係的快速發展感到滿意。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合作正在産生十分積極的成果,再次證明巴方同中國建交的決定是正確的。這一決定得到了巴人民的廣泛支持,也贏得了本地區很多國家的稱讚。巴拿馬發展對華關係的決心堅定不移,巴拿馬人民一定會成為中國人民的好朋友。巴方重視中國在國際上的重要影響和積極作用,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願在這一原則基礎上,推進雙方經貿、投資、旅遊、人文等領域合作。巴拿馬高度評價並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相信這為巴中合作提供強大助力。相信在雙方精心培育下,巴中友誼之樹一定會茁壯成長,澤被後世。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巴雷拉總統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總統先生去年11月對中國進行了成功訪問。習近平主席和總統先生的親自關心和推動為中巴雙邊交往與合作注入了強勁動力。巴拿馬雖體量不大,但同中國建交的果敢決定,體現出巴政府和人民的寬闊胸懷和全球視野。中巴建交15個月來,雙邊關係形成了萬馬奔騰齊向前的良好局面,在貿易、投資、金融、基礎設施、電力電網、民航直航、文化教育等廣泛領域的合作迅速推進。我們願同巴方相向而行,充分激發兩國合作潛力,用更多的合作成果造福兩國人民。我們對中巴關係前景充滿信心。(人民網聯合國電 記者章念生 殷淼 李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