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漢文:拿居住證除籍?叫我們加入共産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5198375.JPG

 

張漢文。(中評社 黃文傑攝)

 

針對蔡政府醞釀對申領大陸居住證者祭出除台灣戶籍、停健保等手段,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榮譽總會長張漢文25日接受媒體聯訪提到,對臺商來説,居住證是“利多”,提供生活便利,無關“國安”問題。除籍是台灣內部炒作,臺商在大陸有三百萬人,這可能嗎?難道要把我們推走,加入共産黨嗎?根本不切實際。 

 

海基會主辦2018大陸臺商秋節聯誼25日在新竹芙洛麗大酒店登場,安排一整天活動,不過都是“不開放採訪”,僅在下午5時30分座談會結束後、6時晚宴開始前,由海基會安排參與活動的臺商會長受訪。  

 

全國臺企聯榮譽總會長張漢文接受媒體採訪,被追問持大陸居住證蔡政府可能限制公民權看法,他認為,這根本不是問題,是台灣內部自己吵出來,對大陸臺商來説,居住證本來就是“利多”,好比以前搭車不方便,現在有了居住證,就可以省了排隊領車票等不方便。 

 

張漢文分析,大陸給臺胞居住證,很多以前在大陸不能經營的行業,現在跟所有大陸老百姓一樣,可以拿到執照、可以個體化經營,以前若想經營某種行業,還要找當地人來幫忙,結果賺錢發財,糾紛跟著來,現在這些糾紛都不會成為隱憂,可以放心去經營,根本沒有“國安”問題。 

 

他説,現在在大陸拿臺胞居住證,這就好比當年臺商進大陸,要辦申辦暫住證一樣,只是後來因為人太多了,自然暫住證不辦了也不管了,説明政策都是讓人更方便,現在在大陸臺商臺生愈來愈多,有了很好規範,自然很多方便。 

 

張漢文認為,所謂拿居住證會被“除籍”,根本是少數“立委”自己喊的,試問,這可能嗎?在大陸有3百萬台商,難道要把我們推走,加入共産黨嗎?根本不切實際。 

 

被追問拿居住證,返臺之後是否願意申報登記?怎樣看深綠激烈反彈? 

 

“我們無所謂!”張漢文説,也沒有因為拿居住證,就變成中國國民,這個問題看得很清楚,海基會、陸委會也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臺商感受,情何以堪。 

 

張漢文説,他女兒在美國、兒子在加拿大,自己也不會去拿其他國家的護照,他自己就是拿“中華民國”台灣護照,怎麼碰到這個問題,就被推開,誰能夠説我們不愛台灣? 

 

他説,小小“立委”是幾十萬人選出來,但是大陸臺商有百萬人,不能代表誰説比較愛台灣,這樣污名化,讓臺商很傷心很難過。( 中評社新竹9月26日電 記者 黃文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5198377.JPG

 

2018大陸臺商秋節聯誼在新竹芙洛麗大酒店舉行晚宴,多達200多位臺商會長干部或榮譽會長出席。(中評社 黃文傑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5198379.JPG

 

2018大陸臺商秋節聯誼在新竹芙洛麗大酒店舉行晚宴,多達200多位臺商會長干部或榮譽會長出席。(中評社 黃文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