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16萬市民參與清理颱風“山竹”造成的垃圾

颱風“山竹”吹襲後,香港多處堆積垃圾和雜物。民間團體清潔香港攜手特區政府等發起大型清潔運動,至今有超過16.8萬人參與,致力恢復社區原貌。

 

颱風“山竹”吹襲後,香港多個團體、家庭和學校組織義工隊伍,在沙灘、小溪、海岸、大街小巷和村落等,清理颱風帶來的破壞,其中清潔香港于9月22日和23日在銀線灣沙灘舉辦的“颱風山竹--海岸清潔運動”,有多名義工和特區政府環境部門參與。

 

清潔香港創辦人麗莎·克裏斯頓森表示,在過去一星期,他們與特區政府、環保組織、學校等合作,在不同地區展開清理工作,為香港恢復美麗面貌,共有16.8萬義工參與,而他們的目標是義工人數能達到35萬。

 

克裏斯頓森説,這次颱風吹襲後,市民之間十分團結,通過通訊群組在社區內互通消息,自發組織小規模的垃圾清理行動,她相信這股團結力量將延續下去。

 

清潔香港成立於2000年,致力於保持香港環境清潔,通過組織義工活動,喚起社會對環保和社區清潔的關注。(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張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