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易威登集團“公眾開放日”:奢侈品世界慷慨敞開大門

10月12日至14日,法國奢侈品巨頭路易·威登(LVMH)集團第四屆“公眾開放日”成功舉行。該活動由路易·威登集團品牌形象總監安東尼·阿爾諾(Antoine Arnault)發起,今年一共接待了近18萬名觀眾。根據集團統計,此次“公眾開放日”接待的中國參觀者數量達到了新高。借助“公眾開放日”,龐大而神秘的路易·威登集團開啟大門,將奢侈品世界最隱秘的一面慷慨的展現在大眾面前。

 

今年第四屆“公眾開放日”推出了許多新關注點,例如路易·威登集團向大眾開放旗下56家品牌,同時還推出位於世界各地14個國家的77個特別景點,其中40處景點從未向公眾開放過。“公眾開放日”強調製造身臨其境的浸潤式感官體驗,帶領受眾親自體會高級奢侈品世界的技藝傳承與強大的創造力,同時欣賞和感受奢侈品牌對文化建築遺産的大力保護與投入。

 

在10月12日至14日的三天中,路易·威登集團旗下的奢侈品牌共邀請3000位手工藝大師、設計師及集團職員參與展示服務,為參觀者詳細解讀奢侈品的傳承精神與製作工藝,並通過現場手工製作展示,讓受眾用最親近的方式體會一部分高級定制及奢侈品的精密工藝。

 

紀梵希打開了位於巴黎喬治五世大道的品牌公館,邀請受眾臨近欣賞曾經為奧黛麗·赫本在《龍鳳配》中穿著的經典禮服款式,以及紀梵希近幾十年來的代表女裝。迪奧則開啟了位於蒙田大道的公館,邀請高級定制禮服的縫紉技師為觀眾展示技藝,例如如何將一片片羽毛裁剪成精巧的形狀,再按照古典圖案的模式巧妙縫製在透明紗制的襯衫上,成品美輪美奐。又比如一位迪奧的高級繡工,會花去近600多個小時完成一件女士緊身馬甲。

 

路易·威登集團開特別開啟了位於巴黎西郊阿涅勒(Asnières)的旅行箱手工工場,這裡也是路易·威登家族生意的發源地,更是家族早期的居住地。如今坐落在一片住宅區中的路易·威登手工工場毗鄰同名街道,這裡以製作品牌最著名的旅行箱為主,手工工藝大師為參觀者展示了從設計、底材、皮革包覆、細節組裝等各道繁瑣及精緻的工序,並邀請即將退休、為路易·威登貢獻一生的工藝師傅親自展示手工製作工具。路易·威登家族早期的住宅頗有19世紀晚期的裝飾風格,這裡也記錄著路易·威登家族早期的發展歷史。

 

作為世界知名的化粧品及護膚品連鎖銷售品牌,路易·威登集團旗下的絲芙蘭總部也向參觀者敞開大門,並舉辦了了系列化粧、香水及護膚的體驗課程,誠邀受眾感知品牌的開放性和參與性。知名的香水與護膚品品牌嬌蘭,則開啟了位於香榭麗舍大街的品牌店,來自世界各地、歷史悠久的大理石裝飾是這家店舖的驕傲。嬌蘭的香水研製歷史悠久,曾多次為歐洲皇家定制香水並設計香水瓶。在香榭麗舍大街的品牌店中,嬌蘭慷慨的展示了品牌創始至今的所有香水款式,可謂一段充滿傳奇歷史的品牌見證。

 

此次路易·威登集團“公眾開放日”涉及的奢侈品領域包括珠寶、香水、化粧品、時尚、奢侈品居、高級鐘錶等。參與開放日的品牌公館或店舖門口,經常在早上7點前就開始排起了參觀者的長龍,大量對奢侈品充滿熱情的觀眾都耐心的期待著每年一次的珍貴時刻。路易·威登集團將大門敞開,向公眾展示奢侈品世界的秘密,這種開放與慷慨的姿態,無疑也展示了路易·威登集團對奢侈理念的特別理解。(人民網巴黎電 記者何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