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戈!民進黨高雄黑派大佬、創黨黨員紛紛轉向挺韓國瑜

倒戈!民進黨高雄黑派大佬、創黨黨員紛紛轉向挺韓國瑜

民進黨資深黨員、美濃客家籍羅兆洪(左)和參與民進黨創黨的前高雄縣議員陳振福,今天表態挺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高雄市長選戰白熱化,與原高雄縣黑派(台灣地方政治勢力)淵源深厚的民進黨籍美濃客家大佬羅兆洪、曾是民進黨創黨黨員的前高雄縣議員陳振福,今天(25日)在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競選服務處宣佈挺韓國瑜。

 

據報道,已有29年民進黨員黨齡的羅兆洪表示,他之所以支持韓國瑜,是因韓國瑜肯做事,多次到美濃關心當地居民的問題,對農民非常非常照顧,韓是值得尊敬的人,説到做到。

 

羅兆洪説,大家應該選賢與能,不要分黨派、藍綠,要支持會做事的人。現在很多綠營的人想支持韓國瑜但不敢站出來,但為了下一代、為了高雄經濟,綠營的人也應像他一樣站出來,一人拉十票,讓韓當選,帶動高雄的經濟和繁榮。

 

韓國瑜主張學校教中英文,“母語”在家學習,引起綠營抨擊要消滅“母語”。講客語的羅兆洪支持韓國瑜這個政見,強調那不是消滅“母語”,並舉他家為例,孫子在學校學英文,他教孫子講客語,他的太太教閩南話,孫子四種話都會講。

 

羅兆洪表示,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輔選的前高雄縣長余政憲跟他聯絡,説陳其邁要去拜訪他,但他回絕余的安排,強調他已答應挺韓國瑜了,不會再挺陳其邁,這是客家硬頸精神,説到做到。

 

陳振福秀出創黨黨員證説,他參與民進黨創黨,但兩年後因民進黨內的派系糾葛,決定離開民進黨,之後選舉時一直幫忙高雄縣黑派余家。他批民進黨特定派系常用抹黑對手的方式打選舉仗,呼籲高雄選民聽到抹黑任何競爭對手的言論時,要留意,不要相信。

 

據報道,韓國瑜今天並不在競選服務處(即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由競選團隊陪同羅兆洪、陳振福説明力挺韓國瑜的原因。(中國台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