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電影拉近中日心靈交流

25日,第31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在東京六本木開幕,東京電影節宣傳大使松岡茉優、役所廣司、稻垣吾郎、長谷川博己、福士蒼汰、廣瀨愛麗絲等眾星雲集盛裝亮相紅毯。

 

本屆電影節開幕片為《一個明星的誕生》,閉幕片為《哥斯拉:噬星者》,GALA特別展映作品是《沉睡的人魚之家》,作為亞洲最大的國際電影節集結了各國優秀作品,從10月25日到11月3日舉行。

 

中國電影走進日本 好電影引起中日影迷共鳴

 

參加本屆電影節中國電影周的徐崢、宋佳、朱亞文、雷佳音、海清等眾多中國電影人盛裝出席紅毯會場。本屆電影節共有八部華語影片入圍三大單元,兩部影片成功入圍本屆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分別是由劉浩執導,宋佳、朱亞文主演的《詩人》以及陳果導演新作《三個丈夫》。

 

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今年5月中日兩國簽署《關於合作攝製電影的協議》,打開中日電影交流合作新局面。一位日本影迷在開幕式現場接受人民網採訪時表示,他很喜歡看中國電影,非常開心可以在東京電影節上看到中國電影和中國明星,希望中日電影多合作。

 

《小偷家族》主演之一松岡茉優擔任本屆東京電影節宣傳大使,該片中國內地暑期檔上映,創下進口內地的日本真人電影票房紀錄。松岡茉優在紅毯上接受中國媒體採訪,稱很感謝中國觀眾們支持《小偷家族》。(人民網東京電 吳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