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週年——兩岸媒體分享會”在京舉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改革開放40週年-兩岸媒體分

 

“改革開放40週年——兩岸媒體分享會”在京舉辦現場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馬曉葉)11月7日,“改革開放40週年——兩岸媒體分享會”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辦。近100名兩岸媒體記者歡聚一堂,暢談分享彼此難忘的新聞經歷,共話兩岸新聞交流歷程,共享大陸改革開放40年發展成果。  

 

全國臺聯副會長紀斌致辭時表示,今年是改革開放40年,40年來兩岸的交流交往不斷加深,這其中離不開台灣、港澳以及大陸媒體人的努力推動。他説,兩岸記者共同見證、記錄著偉大時代的變遷。11月8日是第18個記者節,此次邀請兩岸記者共同分享在大陸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進程中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希望兩岸媒體能更進一步推動兩岸增進了解,構架兩岸和平橋梁,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在現場有多年筆耕不輟、堅守記者陣地的老報人,有奔跑兩岸數十載、見證和記錄兩岸發展的資深媒體人,也有懷揣記者夢想、立志妙筆著文章的年輕築夢人。  

 

他們圍繞"兩岸記者駐點採訪交流的經歷""重大兩岸新聞在場的經歷""新媒體時代的兩岸新聞報道""台灣名嘴們眼裏的媒體觀""台灣媒體人眼中的大陸發展"等5個議題展開分享和交流。  

 

本次分享會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人民日報海外版、新華社、中新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以及台灣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聯合報、東森電視、香港中評社、今日頭條等十余家兩岸傳統媒體、新媒體的相關負責人、記者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