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參展商評進博:中國消費升級帶來豐厚商機!

全球首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令世界矚目。連日來,進博會的展館內熙熙攘攘,人潮涌動。來自各國的參展商們紛紛表示,收穫到實實在在的合約和前所未有的商機。

 

法國TERRENA集團的國際商務發展經理尼古拉斯·埃斯卡梅斯興奮地説:“中國消費者都很想嘗嘗我們的法國牛肉。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一次令人難忘的盛會,讓我們有機會獲得遍佈中國的許多資源和人脈,比如有來自黑龍江的,寧夏的和甘肅等地的公司,都跟我們建立了聯繫。”

 

澳大利亞DeBORTOLI家族釀酒商大中華區銷售總經理王邁特也難掩喜色:“進博會太棒了!説實話,這比我們參加過的許多專門為釀酒行業舉行的會展帶來的機遇更多。今天我們的展臺非常火熱。整個一週下來,我們拓展了許多大規模的、長期的銷售渠道。”

 

日本三菱電機株式會社執行董事、中國總代表富澤克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我們來説,這是第一次有機會與眾多中國客戶進行交流,收穫很大。我們與中國客戶探討今後的合作前景,收到了來自中國的客戶以及中國企業的許多建議與諮詢,這些都是我們此次參展的巨大收穫。”

 

不二越(中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機器人事業中心營業總監劉曉兵談到自己來參展的感受時説:“首先我們感到非常的意外。(進博會)比我們預期的效果好很多。之前在中國做過很多展會,沒有一次有這麼大的規模以及這樣的形式。我們在現場直接得到了很多采購意向書,這些都是在之前的展會上無法獲得的非常寶貴的經驗。”

 

希臘Olive Breeze公司展臺負責人沃索介紹説:“我們主要生産橄欖油、紅酒、以及自然身體乳。這是我們第一次來中國展示自己的産品。很多人在現場品嘗或試用了我們的産品,(進博會)讓我們有機會成功進入中國市場。”

 

南蘇丹Ramciel合作社農業綜合企業顧問庫育·代爾帶來了很多南蘇丹的特産,有芝麻、洛神花、花生和高粱。他表示:“進博會期間,我們與其他企業形成了非常好的商業互動,很多客戶前來詢問我們的産品信息,他們也對南蘇丹非常感興趣,希望能大量購買。甚至有人問我,你們在中國有現成的貨嗎?我們要立即購買。由此可見,我們在中國這裡有市場,而且是很大的市場。買家們有需求,我們公司也有能力供貨給中國市場。”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接近尾聲,此次盛會為全球商品與技術進入中國搭建了平臺,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中國有13億多人口的大市場,中國真誠向各國開放市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要年年辦下去,而且要辦出水準、辦出成效、越辦越好。”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開幕式上的演講彰顯出中國進一步擁抱世界的堅定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