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提“新三不”原則 國臺辦作出回應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左妍冰、馬曉葉)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在例行發佈會上針對日前馬英九提出的“新三不”原則作出回應,他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兩岸同胞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時説,馬英九日前在兩岸領導人會晤3週年研討會上,強調“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發展的重要性,提出以“不排斥統一,不支持‘台獨’、不使用武力”的原則維持兩岸和平發展。對此,馬曉光説,“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也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2015年兩岸領導人會晤,鞏固深化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翻開了兩岸關係歷史性的一頁,具有里程碑意義。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兩岸同胞要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道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