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德國慕尼黑電子展舉行 中國企業展現民族自信與實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德國慕尼黑電子展外景

 

德國慕尼黑電子展外景

 

海峽飛虹(記者 許多)2018德國慕尼黑電子展于11月13日至16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行。本次展會面積達18.7萬平方米,預計將迎來7.3萬人次參觀,這將是世界上規模和影響力較大、極具創新的電子技術領域專業展覽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國企業展區

 

中國企業展區

 

德國慕尼黑電子展始於1964年,每兩年舉行一次。今年有來自全球50個國家的3000家企業參展,其中中國企業數量達到845家。各國參展商共敘過去兩年全球電子行業的發展,齊瞻電子市場的未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生益電子市場總監戴傑介紹産

 

生益電子市場總監戴傑介紹産品

 

成立於1985年的生益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來自中國東莞,作為中國電子電路行業第一屆“民族品牌”企業的傑出代表,歷經30多年的發展,生益電子的産品已經覆蓋70多個國家,銷往世界各地。生益電子市場總監戴傑在慕尼黑電子展表示,近年來,歐洲各大汽車生産商加速電動汽車的研發,為深化中歐企業電子領域合作帶來了新機遇。戴傑説:“汽車産業用的線路板的數量是成倍的增長,而且歐洲汽車製造商基本上用的都是中國的線路板。寶馬i3電動汽車,我們就是他們的供應商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生益電子展臺上的虛擬電動車

 

生益電子展臺上的虛擬電動車模型

 

除了電子電路産品,製造電路板的機器也是必不可少的。據生益電子市場總監戴傑介紹,在電子線路板領域中,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製造國,中國製造的電子線路板佔了全球大概50%的份額,無論是在産業的規模上、還是在技術的領先性上,中國的電子線路板都已經達到世界一流水準。  

 

來自天津的德中技術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展覽中展出了一款用鐳射加工電路板設備。相比傳統化工、機械方法生産電路板,這種新的生産方式具有環保、生産彈性大、品質高、價格低等特點。德中公司董事長胡宏宇説:“用我們的鐳射技術加工電路板,做到5微米輕而易舉。我90年代初到德國參加這樣的展會,沒有一家是中國的參展商,現在很多展商都來自中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鐳射刻電路板機

 

鐳射刻電路板機

 

來自法國的一家公司已經對德中公司的鐳射刻電路板機表示出購買合作意願,在談到中國的電子産品時,他這樣説到:“我對中國企業的産品很感興趣是因為中國企業的電子産品種齊全、種類繁多,可以説是琳琅滿目,我的感覺就是好像在中國可以找到一切你想要的東西。我從七年前開始就已經購買中國公司的産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