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物聯網應用創新創業大賽吸引逾300家臺企參加

“2018首屆兩岸物聯網應用創新創業大賽”台灣分賽區活動13日在台北舉辦。活動以“物聯海峽兩岸、智通一帶一路”為主題,聚焦物聯網技術與産業發展,吸引逾300家台灣企業參加。

 

本次賽事由福建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福州市人民政府和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等主辦,福建省海峽物聯網應用促進中心、台灣物聯網協會等單位承辦協辦,總決賽將於年底在福州舉辦。

 

福建省海峽物聯網應用促進中心副秘書長曾邦雄表示,大賽旨在與各地行業協會交流物聯網發展思路,推動兩岸物聯網産業交流合作,倡導建立規範的物聯網生態發展體系,共同促進兩岸物聯網技術進步和産業集群發展。

 

他説,希望通過“物物相連”的物聯網,強化兩岸深層次交流,提升彼此間認同感、獲得感、幸福感,為兩岸經濟文化合作加油助力。希望通過大賽活動,推動兩岸物聯網産業在文化、科技、民生等各領域的融合發展、交流互動。

 

台灣物聯網協會理事長梁賓先表示,未來的數字經濟是物聯網+人工智能,要做好充分準備面對智慧時代的來臨。本次賽事整合了兩岸多地的資源,將促進物聯網技術與産業在兩岸間交流發展。

 

據介紹,福建是大陸最早發展物聯網産業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福建有物聯網相關企業500余家,産業産值超800億元人民幣。(新華社台北12月13日電 記者劉斐 章利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