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博物館借力天貓擴大授權合作範圍與周邊創新

12月13日,大英博物館和天貓在英國倫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將在中國建立更深入的商業夥伴關係。根據合作內容,未來3年內,大英博物館在中國的獨家授權運營商——品源文華,將繼續經營大英博物館天貓旗艦店,推廣博物館新IP衍生品,同時與天貓上的多個零售夥伴一起擴展其大英博物館授權産品的開發。此次有20餘款新品將於17日在天貓獨家首發。

 

當天,大英博物館主席Richard Lambert和天貓營運平臺事業部總經理家洛以及和品源文華負責人三方出席簽約儀式。

 

大英博物館IP授權總監Craig Bendle説:“我們工作的一個重要部分是發現新的方式與世界分享大英博物館,我們很高興進一步擴大了和天貓、品源文華的合作,通過推出系列新産品和新零售體驗,將把博物館的精彩帶給更多的中國消費者。”

 

今年265歲的大英博物館在天貓上返老還童。它是第一家在天貓開店的海外博物館。其天貓官方旗艦店從7月1日開始試運營,僅用兩個星期就衝上當天行業第一,到現在已經積累了近36萬名粉絲。

 

大英博物館自今年7月入駐天貓,僅僅用了16天,所有商品就已全部售罄,深受中國消費者的喜愛。目前,天貓已成為中外博物館擁抱數字化的第一平臺。除世界五大博物館中的故宮博物院、大英博物館外,中國國家博物館、頤和園、陜西歷史博物館、蘇州博物官、V&A等均已入駐天貓。這些博物館在天貓上有近300萬粉絲,其中2家年訪問量已超過千萬人次。波士頓藝術博物館、英國國家美術館等正在入駐天貓的路上。(人民網倫敦電 記者 許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