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微信繼續成為澳門居民主要新媒體信息渠道

澳門科技大學13日發佈了《2018澳門居民新媒體使用習慣調查》,結果顯示,澳門居民新媒體使用呈現多元狀態,微信仍是最主要的新媒體信息渠道。

 

此次調查由澳門科技大學澳門傳媒研究中心、中山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大數據傳播實驗室、澳門傳播學會以及澳門創智發展研究協會聯合進行。這是繼2016年和2017年之後,連續第三年開展澳門新媒體使用調查研究。

 

數據顯示,94.5%的受訪者表示會經常瀏覽微信。視頻類APP崛起,短視頻分享和視頻直播APP分別有47.9%和42%的覆蓋率。

 

其中,近70%的澳門居民會使用微信進行社交,66.9%通過微信獲取朋友動態,而通過微信獲取公眾信息的只有39%。

 

另外,最受澳門居民關注的新聞是內地新聞,關注比例達92.8%;其次是國際新聞,有90.9%的澳門居民會關注;澳門新聞的關注度位列第三,關注佔比為88.7%;有近八成的澳門居民會關注香港新聞;關注台灣地區新聞的澳門居民有67.6%。(新華社澳門電 記者王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