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駐港部隊慰問長者送關愛

農曆冬至將至,解放軍駐港部隊與香港青少年軍總會15日共同舉行慰問長者活動暨“冬至送暖大行動”。近50名官兵與30名香港青少年軍攜手來到香港偏遠漁村大澳,為當地長者和居民送去冬日問候。

 

這次慰問活動在佛教筏可紀念中學舉行,吸引了近200名長者參與。在短短數小時中,官兵和小朋友們協助長者製作小手工,併為長者們帶來了拳術表演、軍樂表演、槍械團體操及文藝演出等一系列精彩豐富的節目,讓一眾長者盡展歡顏。

 

駐港部隊海陸空三軍女兵儀仗隊帶來的槍械團體操表演將活動氣氛推向高潮,贏得長者們的陣陣掌聲。參演隊員之一、駐港部隊某合成旅班長張雨薇表示,6名女兵為這次表演準備了1個多月,每日練習就是為了給老人們送去歡笑,表達對香港同胞的一份關愛。

 

在活動尾聲,駐港部隊和香港青少年軍總會還為長者們送上了心意禮物包和暖心問候。不少長者表示感謝官兵和孩子們帶來的關心和祝福。香港市民徐德友説,解放軍十分親切友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樣,帶來的演出也很精彩。

 

據駐港部隊介紹,自2006年開始,部隊已連續第13年舉辦類似活動,發揮尊老愛老、扶老助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也希望通過活動表達部隊官兵對香港社會的關愛。(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丁梓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