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到底在改革什麼 台灣網友神回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後推動許多所謂的改革造成支持度降低,她曾公開宣稱改革沒有錯,“在我們推動改革的同時,沒給予受影響的人足夠的撫慰;在往進步價值前進的時候,沒注意到社會大眾有沒有跟上”。對此,台灣網友問及“蔡英文最愛講改革,但具體是什麼?”不少網友紛紛回應“貧富差距愈改愈大,富更富窮更窮”“民進黨的荷包滿了,社會撕裂了,人民無語問天”“酬庸倒是不少”。

 

民進黨在今年7月發表“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影片,當時蔡英文曾提到“越是困難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蔡英文11月到宜蘭輔選時,也再次強調民進黨執政2年多來,台灣經濟穩定,大建設也將啟動,年底選舉就是要證明臺當局的改革是對的、改革是重要的、改革也不能走回頭路。

 

網友“chouvincent”在PTT(島內知名網絡論壇)發文問及,蔡英文最愛講改革,但具體是什麼?他説蔡最常説很努力改革,但這條路很艱辛,很多民眾不懂是因為沒跟上。他疑惑除了東廠砍對手、拼選舉,到底蔡英文在改革什麼?公宅、勞檢、“外交”、經濟,空氣有變好嗎?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表示“有啊,貧富差距愈改愈大,富更富窮更窮”“砍死軍公教”“改革是個抽象名詞,騙選民的話術,改革分兩種,一種越改越好,一種越改越爛,看蔡是哪一種改革?”“民進黨的荷包滿了,社會撕裂了,人民無語問天”“酬庸倒是不少”“改軍公教、改勞工、改國民黨,就是不改賺最多&低薪根源的慣老闆”。(中國台灣網12月16日訊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