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台灣出生的中國人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客家人,從小祖輩就告訴我們説:我們是從唐山來的。小時候就明白唐山其實就是對岸的大陸!1979年我17歲,隨著父輩的尋根之旅,在找到的祖家譜中終於理解原來我祖籍河南,後來因戰禍輾轉遷至廣東梅縣落戶,後又因開墾土地的目的于清代移居台灣,追本朔源,我是中國人!

 

1986年我結婚了,嫁給了在台灣所謂的外省第二代,1987年公婆因兩岸開放探親,當年七十歲的公公回到江蘇寶應的老家跪拜了父母的墳頭,“遊子已歸來,而父母卻已不在”。六十四歲的婆婆帶著親哥哥的牌位回到四川成都告祭父母,兄弟姊妹相擁哭泣無法自拔!場景有如昨日,世紀悲劇,誰都不想見。誰無子女?誰無父母?海峽兩岸,咫尺天涯!而我們都是中國人!

 

2019年正值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四十週年之際,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再次重申兩岸命運共同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而共同奮鬥的期勉而深受感動,如同習主席所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家裏事,我們自己坐下來平等協商!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然而現階段島內仍有為數不少自認為“皇民”而經過其他國家挑事的所謂台獨份子,想想這群可惡的台獨份子愚弄著台灣中下階層人民騙取選票,以為可以只手遮天,矇混世人的眼球。殊不知,美、日等國各懷鬼胎,多麼希望中國人的國土分裂、情感分裂!因此,在國際間我們的腰桿要硬,要更有尊嚴,就得攜手推動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才是。國家的強盛才是我們人民無上的光榮,我們再也不要看到骨肉分離,妻離子散的場景再次重演。

 

2010年由於工作關係我舉家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玉林市工作並生活,受到市政府及市臺辦的支持及照顧,尤其廣西去年更發佈了惠臺八十條的措施,更體現出祖國對待臺胞及臺屬的用心,想想我是最大的獲得者!而“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也是體現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華智慧,既充分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制度不同,利益的維護及感情,又有利於台灣的長治久安,此乃真真正正探索兩制的台灣方案,也豐富了和平統一的實踐。感謝祖國的大智慧與堅持,我以身為中國人為榮!(作者:鐘湘榆,目前在玉林工作、生活的臺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