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金航線迎“春運” 兩岸旅客往返忙

作為兩岸旅客往返的“黃金通道”,泉(州)金(門)客運航線21日開啟“春運”模式。當日,不少旅客通過泉金航線往返兩岸,其中也有不少臺胞通過這一航線回臺探親、過節。

 

“泉金航線很便利,客船很新,而且服務很好,從買票、登船、抵達等每個環節,都讓人有回家的親切感。”祖籍福建石獅的臺胞蔡相輝説,他此行通過泉金航線來泉州,要趕往家鄉石獅參加蔡氏宗親活動。

 

在泉州石井客運碼頭,還有不少臺胞正在大廳等候航班,準備出發前往台灣。在大陸經商的臺胞李世志攜妻子和兒子準備經由泉金航線前往台中探親,一家人有説有笑。

 

“小孩剛好放假,一家三口準備回台灣家裏走走。”來自台中的李世志説,他在大陸經商多年,其愛人就是泉州惠安人,“通過泉金航線往返兩岸十分方便,這次我們帶了紅棗等大陸特色産品給台灣親人品嘗,過幾天還將通過這一航線回泉州過年。”

 

來自台灣高雄的大四學生周聖絜剛剛結束泉州的旅行,帶著行李準備回臺。“我和同學先從台北乘坐飛機到金門,然後經由泉金航線抵達泉州。”周聖絜説,整個旅程十分便捷和舒適,通過這次旅行也使她們對泉州的經濟發展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作為大陸對臺第三條“小三通”客運航線,泉金航線旅客人數逐年攀升,越來越多的臺胞已將泉金航線作為往返兩岸的必經之路。官方統計數字顯示,2018年泉金航線運送兩岸旅客首次突破16萬人次,創歷史新高。

 

2018年底,台灣籍客船“百麗”輪投入運營。該輪滿載客位量180人,不僅緩解泉金航線的運營壓力,還將在“春運”中發揮作用。

 

泉州海事局副局長張志堅表示,隨著海上“春運”啟動,泉金航線將迎來客流高峰和航班增加的情況,相關部門已提前為承擔泉金航線營運任務的“百麗”輪和“八方”輪進行全面安全檢查,並將加密對泉金航線水域的巡航,保障泉金航線在“春運”期間平穩運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