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前沿”大會關注海洋經濟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

1月22日,在挪威特羅姆瑟,與會者參加2019年“北極前沿”大會。新華社記者 梁有昶 攝

 

正在挪威特羅姆瑟舉行的2019年“北極前沿”大會呼籲各方加強北極海洋經濟的健康發展,在利用海洋資源和保護北極環境之間實現平衡。

 

本次“北極前沿”大會于20日至24日在北極圈內的挪威特羅姆瑟市舉行,這一年度會議為政策制定者、專家學者和工商界人士就北極問題展開交流提供平臺,本次大會的主題是“智慧北極”。

 

挪威政府海洋問題特別代表維達爾·赫爾格森在大會上發言表示,北極地區的可持續發展要依靠海洋,但目前海洋正遭受前所未有的威脅,包括氣候變化、海洋污染、生物多樣性降低和過度捕撈等。人們在利用海洋的同時,也需要注重保護海洋,發展可持續的智慧型海洋經濟。

 

國際組織北極經濟委員會主席泰羅·沃拉斯特説,海洋産業潛力巨大,能夠對全球經濟增長作出日益重要的貢獻,但同時也需要對海洋及其周邊環境進行保護。例如,隨著極地旅遊業和航運業的興起,極地環境也面臨挑戰,相關産業應該制定可持續發展政策並切實執行。

 

挪威外交大臣伊娜·瑟雷德説,氣候變化給北極帶來的巨大影響正在海洋中顯現,北極地區的未來要依靠清潔和健康的海洋。(新華社挪威特羅姆瑟電 記者梁有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