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家庭日”在華盛頓舉辦 數千美國民眾體驗中國文化

當地時間9日,華盛頓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挂滿大紅燈籠和中國結,一年一度的“中國新年家庭日”在這裡舉行,吸引了超過7000名華盛頓地區民眾參與。

 

今年是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第四年舉辦“中國新年家庭日”。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與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組派的廣東藝術團,為活動帶來了廣彩瓷繪畫、廣州戲服試穿、廣東醒獅及醒獅提線木偶互動、燈籠及豬年面具製作等一大批年味十足、趣味多姿的體驗活動。記者在現場看到,攜老帶幼前來參加活動的家庭絡繹不絕,進場隊伍從樓上排到了樓下。

 

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國際項目副總裁艾麗西亞·亞當斯對記者表示,春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日,因此她的團隊每年都花許多時間精心打造“中國新年家庭日”活動,每次都至少吸引5000人參加。“對於華盛頓來説,這已經是非常巨大的一個數字。”亞當斯説,“為了讓今天的活動給大家帶來了良好的體驗,我們僅志願者就組織了100多名。”

 

試穿廣州戲服是當天活動現場最受歡迎的體驗項目之一。廣州戲服製作技術傳承人何鳳婷告訴記者,能有那麼多美國民眾來參加活動,自己也有幾分驚訝。“許多美國民眾對廣州戲服非常感興趣,試穿之前都會主動詢問該戲服在粵劇中所屬的角色,還會仔細了解廣州戲服複雜的製作工藝。”

 

陪孫女在學做中國燈籠的唐娜來自馬裡蘭州,她告訴記者,自己是人類學專業畢業,孫女三歲之前就開始在馬裡蘭大學孔子學院學習中文,而且特別喜歡中國古代故事,來參加今天的活動就是為了體驗更多中國文化。帶著兒女和孫輩舉家前來的芭芭拉·特裏普説,早在2005年,自己和丈夫去中國旅行時就曾現場欣賞過粵劇表演,今天看到粵劇服飾展示,美好的回憶頓時都涌現出來。她説:“近距離感受另一種文化,是一種十分美妙的感覺。這樣的文化活動讓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變得更近。”

 

每年中國農曆春節,華盛頓地區都會舉辦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今年2月7日到16日,僅在肯尼迪表演藝術中心,就有千禧舞臺廣東藝術團演出、“中國新年家庭日”、中央芭蕾舞團劇目《大紅燈籠高高挂》等多個活動上演,讓美國民眾體驗原汁原味的中國傳統文化。(人民網華盛頓電 記者鄭琪)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