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江宜樺基金會聯手 炮轟臺當局能源政策

 

馬英九、江宜樺基金會聯手 炮轟臺當局能源政策

 

馬英九基金會、江宜樺基金會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當局“經濟部”日前公佈新能源方案將朝廢核規劃進行,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臺“立法院”備詢時也表態,“沒有規劃讓核能成為備用電源”。對此,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的基金會與前台灣“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的長風基金會18日聯合舉行“能源政策,人民作主”記者會,江宜樺表示,透過“公投”展現的直接民主,絕對不是風涼話,呼籲蔡英文當局讓核電延役。

 

據報道,江宜樺表示,去年底“九合一”選舉與“公投”結果出爐,清楚顯現民眾反對2025急躁的非核政策,希望臺當局政策有所調整來呼籲最新民意,“但很不幸,過年前‘經濟部’公佈的方案,臺當局對直接民意,完全置之不理”。

 

據報道,臺“行政院長”蘇貞昌事先得知這場記者會,還説“有些人不要只講風涼話”,對此,江宜樺表示,透過“公投”展現的直接民主,絕對不是風涼話,而是很認真希望大家能正視未來台灣用電問題,不管是加強既有的電力設施,或慎重考慮克服困難讓核電重新使用以及繼續延役。相信民間在“經濟部”公佈新方案後,開始有思考與動作,應該會在今年有所串聯,這些行動並非故意反制臺當局或與臺當局作對,希望臺當局不要有這種心態,若有此心態,那臺當局就永遠不會謙卑傾聽民意的期待。(中國台灣網 王怡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