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旅遊攝影展在首爾開幕

中韓旅遊攝影展在首爾開幕

中韓主要嘉賓為開幕式剪綵。

 

2月18日,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首爾市政府主辦,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和首爾市觀光體育局承辦的中韓旅遊圖片展開幕式活動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隆重舉行。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公使銜參贊金燕光、中國駐韓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忠華、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主任李保榮、首爾市行政第一副市長尹準炳、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局長朱容臺、首爾市觀光産業課長李恩永以及中韓主流媒體和攝影愛好者出席開幕式。

 

金燕光公參在開幕式致辭中説,中韓兩國一衣帶水、比鄰而居。兩國建交以來,在政治、經濟、文化和旅遊等各個領域交流密切,兩國遊客往來頻繁。今天的攝影展,從不同的視角展示了中韓兩國的景色、文化和風土人情。希望通過此次的中韓旅遊攝影展,雙方能夠進一步加強文化旅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兩國遊客友好往來,增進兩國間友好合作氛圍,互利互惠、合作共贏。首爾市副市長尹準炳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他對中韓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表達了殷切期望。

 

首爾市副市長尹準炳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對中韓兩國旅遊交流與合作表達了殷切期望。他表示,農曆新年是韓中兩國人民共同慶祝的傳統佳節,兩國文化相通,民間交流倍感親切。以中韓兩國遊客互相拍攝對方國家和城市的作品進行展覽,今年是第二屆,素未謀面的兩國民眾通過一幅幅攝影圖片也能彼此交心,互換真情,讓人感慨萬千。希望通過本次展覽,能讓比鄰而居的兩國人民以心交心,繼續傳遞真情,共同開創兩國更加美好的未來。

 

中韓旅遊攝影展在首爾開幕

中韓旅遊攝影展在首爾開幕。

 

中韓旅遊攝影展在首爾開幕

韓國民眾觀看展覽。

 

中韓旅遊攝影展在首爾開幕

中國古箏演奏家和韓國伽倻琴演奏家在開幕式上演出。

 

此次展覽分別展出中國駐首爾旅遊辦事處和韓國中央日報舉辦的第一屆和第二屆“韓國人看中國旅遊攝影大賽”,以及首爾市觀光體育局和人民網舉辦的第一屆和第二屆“中國人遊首爾攝影大賽”中,中韓民間攝影家精心拍攝的上萬件作品中的60幅優秀獲獎作品。這些作品從兩國民眾的視角,以旅遊為主題,展現了中韓兩國如詩如畫般動人的風景,呈現了首爾市和中國各地多彩繁榮的人文風光。

 

據悉,展覽將持續至3月18日。(人民網首爾電 夏雪)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