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民調:若參加2020“大選”韓國瑜支持度遙遙領先

 

臺媒民調:若參加2020“大選”韓國瑜支持度遙遙領先

 

柯文哲、韓國瑜與蔡英文3人,被認為是2020“大選”的熱門對抗組合。(圖片來自臺媒)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2020“大選”越來越近,台灣藍綠各陣營正為角逐大位緊鑼密鼓地籌備。最新一份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韓國瑜挾著強大“韓流”,若要參選將有高達35.1%的支持率,也是唯一一位能夠打敗台北市長柯文哲28.6%支持率的人。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的支持率則是22.0%,排在第3名。

 

根據《蘋果日報》報道,若韓國瑜未來參選2020大位,將有35.1%的支持度,對比柯文哲28.6%的支持度,相差6.5個百分點,而與現任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支持度22.0%相比,差距則拉開到13.1個百分點。

 

若國民黨由朱立倫或王金平參選,柯文哲的人氣都會攀升至第一位,最高還會達到40.1%的支持度。這種情況不管民進黨是由蔡英文或賴清德參選,要超越柯文哲的高人氣會相當困難。

 

“ETtoday新聞雲”1月19日民調顯示,若國民黨派出朱立倫參選,將以25.3%的支持度領先台北市長柯文哲的20.7%;民進黨方面,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7.3%的支持度同樣位居第3,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僅有7.7%支持度,排名第4。(中國台灣網 娟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