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元宵節·和諧一家親”在閩臺胞共度元宵

“走進福建的鄉鎮,臺胞在一起過元宵節,感到很開心!”“臺二代”林玲感慨道。

 

2月19日,“濃情元宵節·和諧一家親”2019福州市臺胞元宵節活動在福建連江縣舉行。

 

林玲的台灣籍母親早年間跟隨她的父親來閩,現在她的母親已有90歲高齡。出生在福建的她表示,多年以前她就經常跟隨母親一起參與臺胞在閩的各項活動。退休後,她擁有更多的時間來參與兩岸有關的活動。

 

在閩臺胞先後參觀了連江縣黃岐鎮馬祖客運碼頭、筱埕鎮定海村和山海運動小鎮等。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榮譽會長蔡聖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連江黃岐到馬祖白沙小三通航線的開通,讓臺胞回家更便捷。未來可以預見將會有更多臺胞來連江休閒度假、觀光旅遊,進一步促進兩岸間的交流。

 

筱埕鎮依山傍水,海面上停靠著大大小小的漁船,海岸邊遊人不斷。臺胞們在漁排上匯聚一堂,吃海鮮、品元宵,共慶元宵佳節。

 

漁排微晃,漁排上有兩個小男孩在互相追逐玩耍,他們是陽光學院商學院臺籍教師黃柏欽夫婦的兒子。來自台灣桃園市的臺籍教師黃柏欽夫婦,一年多前舉家搬來福州。黃柏欽説,今年在漁排上過節很有特色,很有意思。這也是他們家第一次在閩與臺胞們共度元宵節。

 

去年,他申領了台灣居民居住證,打算長期在福州定居。“有了居住證以後,等於擁有了在大陸這邊的‘身份證’,很多地方都便捷了許多。”黃柏欽説。

 

據悉,該活動由福州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連江縣委統戰部主辦。(鄭江洛)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