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平壤舉行

“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平壤舉行

李進軍(第二排左起第四位)和全光虎(第二排左起第五位)等朝方主要領導與演員合影留念。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20日,2019年“平壤歡樂春節”中朝友好迎春文藝演出在平壤市烽火劇場舉行。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與朝鮮內閣副總理全光虎、文化相樸春男、勞動黨中央國際部副部長李昌根、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等朝方黨政軍官員以及群眾代表等一同觀看演出。

 

演出開始前,李進軍首先致辭表示,在中朝兩國最高領導人的親自引領和關心下,當前中朝關係正邁入新的階段,中朝友誼正煥發新的活力。今年是中朝建交70週年,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一年。新的一年,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將繼續堅定不移貫徹兩國最高領導人重要共識,推動中朝關係長期穩定健康發展,努力在中朝友好關係發展史上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

 

“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平壤舉行

李進軍和全光虎等朝方主要領導與演員合影留念。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全光虎和樸京日在會見和致辭中向中國人民致以誠摯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願。他們表示,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關心下,朝中傳統友誼日益昇華、發展,特別是年初舉行的朝中最高領導人第四次會晤舉世矚目,對進一步深化和發展雙方友誼與團結、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朝方強調,今年是朝中建交70週年和兩國文化協定簽署60週年,意義深遠,朝方願同中方一道,不斷擴大雙方各領域友好交流合作,繼續譜寫朝中友好新篇章。

 

來自吉林歌舞團的藝術家們以精湛的表演技藝為現場嘉賓們呈現了一場異彩紛呈的視聽盛宴。演出以吉林特色民族舞蹈為主,輔以民樂、吉劇等地方特色藝術形式。演出結束後,李進軍和全光浩等走上舞臺,與演員親切握手,祝賀演出成功併合影留念。現場全體觀眾起立,掌聲經久不息。(人民網平壤電 記者莽九晨)

 

“歡樂春節”文藝演出在平壤舉行

演出結束後,現場全體觀眾起立鼓掌。人民網記者  莽九晨攝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