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貓姐,一個被耽誤了的大片導演”,“看她拍的段子像在看電影”,這是網友對寵物直播達人“東北你貓姐”的真實評價。

 

準確來説,貓姐“執導”的片子比大片難度系數還要高,因為,她的御用演員是一群不太可控的寵物:小貓,小狗,小雞。如果説最理想的生活是:一屋兩人,三餐四季,狗在跑,貓在鬧,歲月一片靜好。那她家,七隻貓,一隻狗,一隻雞,就是大型“雞飛狗跳”現場。不過她卻有一種讓你只要關注了便從此開啟“追劇”之路的魔力。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每天晚上9點左右,快手主播“東北你貓姐”(快手ID:412251487)便開始了一天的大型寵物現場直播,不到8分鐘,紅心點到了一萬,十分鐘,在線觀眾達到2141人。大家都衝著貓姐大片裏的“演員”而來。

 

東北你貓姐,東北瀋陽人,自2010年在流浪站收養第一隻小貓,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先後增加了寵物數量,繼而擴充了寵物品類,甚至還飼養了一隻雞。隨著寵物增多,貓姐給他們專門設立了貓舍,貓姐和老公大部分時間在貓舍住,一晃已7年。

 

家裏資歷最老也最受寵的是老貓,性格傲嬌,頗具女王范兒,有些恃寵而驕,卻也絕活無數:跳衣櫃,跳冰箱,上空調,跨欄,各種爬高上梯,還擅長水龍頭喝水,地漏拉屎,不浪費一粒貓砂。老貓不喜歡洗澡,不喜歡與人親近,其他動物一旦有靠近的跡象,都被她瞪圓的雙眼,以及從喉間傳來的低吼聲嚇退,地位穩定,家中無人撼動。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新加入成員“十六”,今年正月十六被撿因此取名十六。十六與老貓長得極為相似,性格卻截然相反,十六性格溫和,溫柔乖順,許是因為流浪貓,在外邊風餐露宿太久,所以性格趨向“討好型人格”,不會任性,特喜歡黏人。微熟悉完環境之後,十六開始變得稍微中二少女,小片兒中,十六沿著窗臺沿兒來回走貓步,從淩晨12點一直走到5點天亮,成功哄睡一大波網友。

 

有了十六,貓姐拍的大片就更精彩了,其中一個段子記錄了十六拿下王位的整個過程,視頻裏,和bgm一起,瞬間進入電影高潮,恒大(家裏另一隻小貓)湊近十六跟前挑釁,被十六一個飛起的無影腳嚇退,老貓出來主持大局,眼神示意十六誰才是家裏的老大,並與十六開始“呲牙”的大小王較量。十六本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原則直接與老貓正面剛,可能是老貓年齡漸長也有扶植新繼承人之意,對十六使用嚴重警告的眼神殺之後,轉身離開了。至此,十六進家三天之後成功拿下王位。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除了爭奪王位這些狠角色,家裏也有些吃貨慫貨。小雞是元寶雞,名叫咯咯噠,2017年成為家庭一員,是家裏名副其實的小吃貨,吃貓糧,吃狗糧,吃橘子,到了飯點經常是那個領頭雞,排在隊伍第一個搶食物。為了吃常常成為全寵公敵,有一次咯咯噠跟其他貓搶貓食,狗看不下去了,路見不平出手相助,好雞不吃眼前虧,最後咯咯噠瞬間認慫。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不僅愛吃,還愛湊熱鬧,家裏老貓與其他人怒目而視擦槍走火之時,小狗瘋狂求愛小貓之時,小雞必是要到跟前圍觀的八卦雞。此外,咯咯噠還特別時尚,貓姐專門為她涂上了紅指甲。

 

有時候,貓姐的“電影”劇情也可以很狗血。小狗是只女泰迪,小貓是只男小貓,可能是兩人拿錯了劇本,小狗絲毫沒有一絲女生的矜持,跨越種族硬是要跟小貓組cp,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擁抱小貓的機會,整得小貓咪整日精神衰弱惶惶不可終日,撓墻懷疑貓生。貓姐笑稱小狗為小欠兒。

 

除了早戀的小欠兒,還有負責“開枝散葉”“見色起意”的加菲貓大熊,家裏老貓神聖不可侵犯之外,其他小母貓幾乎都是大熊後宮。當然,大熊有時候也被同性友人大黑(家裏另一隻貓咪)戴綠帽,沒辦法,這是一個自由戀愛社會。每次大熊被綠,網友們必發一片綠色森林彈幕圍觀。

 

俗話説,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寵物界,又何嘗不是一個江湖:爭奪地盤,搶食,洗澡,求愛,奪愛,産子。但江湖兒女也有“似水柔情”的一面。

 

老貓雖整日不大平易近人,但卻將所有的溫柔都給了貓姐的兒子。貓姐説,兒子出生,彼時老貓4歲,每日守著小寶貝,晚上睡覺也在旁邊,從來不曾傷過兒子。兒子漸長,與老貓分外和諧,玩親親,抱抱。而平時,高冷的老貓是決不允許別人碰她的,只可遠觀不可褻玩。

 

貓姐在上傳的作品裏這樣描述她與老貓的感情:領養代替購買,寵物不分貴賤。老貓是唯一一隻陪我走過青春年華,陪我經歷了很多風風雨雨的一隻貓,雖然有時總拿它開玩笑,但在我心裏,永遠有它的位置,也是我們全家最重要的一位成員。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東北你貓姐”用快手記錄家寵界的愛恨情仇

 

寵物雖多,但每個寶貝都有自己專屬的名字:老貓,十六,大黑,大熊,小諾,小燕子,咯咯噠,榴蓮,恒大。貓姐給這些寶貝一個家,讓他們衣食無憂,定期為他們洗澡,彼此已成為不可分離的一部分。

 

很多人不理解,為什麼養寵物的人會稱自己的小貓小狗為“兒子女兒”;為什麼香奈兒藝術總監老佛爺希望遺産由愛貓繼承,骨灰一半與貓撒在一起;為什麼有姑娘願意花38萬克隆陪她17年的愛寵;為什麼有人給寵物舉辦葬禮。

 

每一種不被理解的“任性”背後都有一種無可名狀的深情。

 

于養寵物人士而言,這些愛寵不只一貓一狗,也不只人類把玩的玩偶,而是彼此陪伴了許多年,互相溫暖了許多年的家人。

 

數據也在證明,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養寵物,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寵物市場規摸達1722億元,每13個人中就有一位養寵物。中國寵物主2018年花在寵物身上的錢年均達到3969元!關於寵物主年齡層分佈,報告顯示,“00後”寵物主佔比為2%,“90後”寵物主佔到了48.1%,“80後“寵物主佔到了35%。吸貓,擼貓,雲養狗成了他們的日常,他們再窮不能窮寵物,雙十一可以不給自己買東西,但絕不會不給貓咪狗子囤貓糧狗糧。

 

人心易變,而這些寵物,忠誠,專一。我們的世界很大很大,而他們的世界只有我們。

 

有些感覺無法與外人道:最溫馨的事莫過於,你知道你的愛寵正在等你,回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