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駐華使節關注兩會繪製中國發展新願景

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獲邀到會旁聽的多國駐華使節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他們高度關注兩會中關於中國經濟發展及對外交往的新願景,期待繼續加強同中國的合作。

 

亞美尼亞共和國駐華大使館一等秘書蘇連·巴格達薩良表示,2019年對中國來説至關重要。眾所週知,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從共和國的歷史中凝聚智慧,對於國家未來的持續繁榮具有格外特殊的意義。

 

蘇連·巴格達薩良尤其關心中國未來一年的國際關係議題。今年中國政府將舉行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相信這一主場外交活動將對中國經濟穩定局面有正向影響,“我想這對當前的中國非常重要”。

 

“世界的發展與變革之中,中國做得非常好。”博茨瓦納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參贊恩圭婭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之際,中國的經濟領域改革仍在路上。她還補充道,博中兩國雙邊關係當前發展良好。

 

布基納法索駐華大使館二等秘書加斯頓·阿朗波瓦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充滿信心。他認為中國經濟發展飛速,經濟實力強大。他指出,在中國,人民緊跟國家的腳步,人民的需求不斷得到滿足,共享平等的發展機會,擁有共同的美好生活願景。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駐華代表處代表歐敏行表示,她非常關注教育、自然、科技、交流活動等話題,非常樂見這次報告都有涉及,期待報告中提到的願景能夠實現。

 

挪威駐華大使館公使銜參贊羅思拓稱,希望中國政府可以持續治理空氣污染問題,把治污攻堅戰繼續打下去。因為污染問題給經濟社會發展都帶來了挑戰。他同時關注挪威和中國的雙邊關係,比如商貿和人員往來,希望雙方關係得到進一步發展。

 

古巴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參贊李茲培表示,她個人比較關注港澳臺地區的發展情況,她希望中國的發展越來越好。(中新社電 記者 馬佳佳 楊程晨 朱曉穎)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