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看兩岸 :代表委員熱議“兩制”台灣方案

3月3日下午,隨著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的開幕,2019年全國兩會正式拉開了大幕。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有關探索“兩制”台灣方案的重要講話受到代表委員熱議。

 

兩會看兩岸 :代表委員熱議“兩制”台灣方案  

 

臺籍人大代表、江蘇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鄒振球

 

臺籍人大代表、江蘇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鄒振球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具有劃時代的重大意義,概括總結了70年來對臺工作所走過的歷程和取得的成績,“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制’台灣方案將解決台灣問題的方法和路徑非常清晰、明確地展現了出來,指明瞭兩岸關係未來怎麼走的方向。”

 

兩會看兩岸 :代表委員熱議“兩制”台灣方案

 

  臺籍人大代表、上海市臺聯副會長張雄  

 

臺籍人大代表曾力群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是40年後再一次的告台灣同胞書,“兩制”方案考慮到了台灣的現實情況和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將廣泛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最終通過“一國兩制”的方式實現國家的完全統一。

 

兩會看兩岸 :代表委員熱議“兩制”台灣方案  

 

臺籍人大代表曾力群

 

臺籍人大代表、上海市臺聯副會長張雄告訴記者,“兩制”台灣方案是在新的時代新的高度提出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新的方案,將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祖國完全統一結合在一起,在這個大目標下,突出了統一的方案的研討,加速了祖國統一的進程。張雄代表認為,即使台灣當局不斷阻撓、打壓兩岸交流,但是這種打壓是不得人心的也是壓不住的。從鄧小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構想到如今祖國統一進程的加速推進,兩岸各領域的不斷融合,讓兩岸民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越來越多,島內諸多團體和黨派對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兩制”台灣方案十分有感,紛紛表達了想到大陸進行研討的意願。海峽之聲廣播電台北京3月3日消息(記者 廖一傑 鞠先鶴 小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