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結一:臺當局阻擾“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喪失理智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馬曉葉)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台灣省代表團審議。會後,劉結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臺當局阻擾“兩制”台灣方案的民主協商喪失理智,阻擋不住兩岸同胞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步伐。

 

劉結一説:“台灣當局肯定在阻撓,最近我們也看到他們發表了很多實際上是喪失理智的言論,這些是阻擋不了兩岸同胞朝著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不斷邁進的步伐。兩岸同胞實際上一直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在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的基礎上開展著交往、交流和合作,討論各種各樣涉及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的問題。這些討論一定會逐漸地擴大,逐漸地深化,這也是一個歷史的大勢。一定會朝著這個方向發展。”

 

他表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基礎上,我們願與台灣各政黨、各界別代表人士開展民主協商,廣泛深入探討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制度性安排,推動兩岸走向和平統一的進程。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