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法學家積極評價外商投資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03103

中國政法大學意大利籍教授司德法

海峽飛虹報道(記者 劉湃、鄧昊天)作為中國外商投資領域新的基礎性法律,外商投資法草案8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此舉得到了意大利民商法專家的密切關注。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中國政法大學意大利籍教授司德法表示,外商投資法草案實現了對外資相關法律的有效整合,體現了中國積極的對外開放姿態。

 

去年,司德法剛剛在中國政法大學獲得了法學博士學位,成為了第一位獲得中國法學博士學位的意大利法學家。主修中國民商法的他,常年密切關注中國商法領域的發展。他認為,外商投資法草案實現了對外資領域法律的有效整合:

 

(音響一 司德法 意大利語)

 

“與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改革開放初期管理外商在華投資的法規相比,該法案邁出了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步,取代了之前的《中外合資經營企業法》、《中外合作經營企業法》和《外資企業法》,對外資領域的法規進行了有效整合,將成為中國外資領域的基礎性法律。”

 

此次提請審議的外商投資法草案中明確提出,將提高外商投資政策的透明度;保障外商投資企業平等參與市場競爭;加強外商投資服務;加強外商投資企業的産權保護;國家對外商投資實行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等。談到這些具體的條款規定,司德法認為,該法案體現出中國外商投資制度的進一步開放趨勢:

 

(音響二 司德法 意大利語)

 

“(基於)中國70年代以來的改革開放趨勢,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力度,(我相信)該法案將得到外商的歡迎,中國的制度開放力度很可能還會進一步擴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