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內實質薪水倒退17年 網友批:臺當局打混 民眾遭殃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佈2018年全年平均實質月薪為38235元(新台幣,下同),比2001年的38398元整整倒退17年前,但物價狂飆,尤其雞蛋漲幅2成多,為最高。網友評論説,“臺當局打混,民眾遭殃”。

 

據報道,台灣“行政院主計總處”于日前公佈統計數據,除2018年全年平均實質月薪倒退,17項重要的民生物資,如米麵粉及調製麵粉、豬肉、雞肉、雞蛋等,自2015年開始,平均每年都出現1%至3%的漲幅,尤其雞蛋的漲幅,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漲幅最大,平均每月漲逾2成。

 

網友紛紛評論,“以麵包店為例,一月雞蛋漲,麵包店跟著漲,二月麵粉漲,麵包店跟著漲,三月奶油漲,麵包店跟著漲,四月糖漲,麵包店跟著漲,最後臺當局漲基本工資,麵包店還是跟著漲”“漲時薪,月薪沒漲,造成雇用時薪的餐飲服務業跟著漲。物價就再也回不去了”“以後電價絕對讓大家漲得更有感”“我們這代真可憐,薪水退步到17年前,但房價物價年年漲,真的要當臺勞去才行了”“以為提高基本工資就完成任務,其實只是造成更多痛苦,因為物價上漲更大,民進黨的政策不是全面而是點”“民進黨不倒台灣人民不會好”“臺當局打混,民眾遭殃”。(中國台灣網3月12日訊  王怡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