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規劃出訪太平洋“友邦”被放鴿子 網友諷刺:出去不是撒錢就是“斷交”

蔡省長規劃近期出訪太平洋“友邦”,預計將訪問基里巴斯、帕勞和瑙魯,但12日卻傳出,蔡英文訪問期間,基里巴斯總統不在國內,因此行程取消。引發外界對“邦交”是否穩固的質疑。

 

蔡英文規劃出訪太平洋“友邦”被放鴿子 網友諷刺:出去不是撒錢就是“斷交”

 

蔡英文

 

台灣“中央社”12日報道,蔡英文規劃21日出訪太平洋“友邦”,原定訪問基里巴斯最後卻未排入行程,臺“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上午出席記者會時稱,蔡英文訪問原已獲得基里巴斯總統塔內希·馬茂同意。但因為雙方時程配合的技術性問題,而調整取消。李憲章解釋稱,在蔡英文出訪期間,馬茂剛好在斐濟主持畢業典禮,無法留在基里巴斯國內。

 

對此,有臺媒質疑,過去“友邦”布基納法索也曾以行程規劃為由,表達不便接待蔡英文出訪,隨後便與臺“斷交”,如今基里巴斯“邦交”是否沒問題?李憲章則強調,“跟基里巴斯‘邦交’穩固”。

 

民進黨當局上臺至今,已經連失5個“邦交國”,且關於更多“邦交”不穩的聲音還在頻傳。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曾在報道中稱,太平洋地區是臺當局最後的“友邦堡壘”,有6個所謂的“邦交國”,分別是所羅門群島、馬紹爾群島、基里巴斯、瑙魯、圖瓦盧和帕勞。然而,太平洋地區一位最資深的外交官稱:太平洋島國今年會謀求與中國大陸發展更加牢固的新型關係。臺“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也針對“邦交”問題稱,已掌握部分國家有(動搖)狀況。

 

此次蔡英文出訪,蔡當局宣稱是去“力拼外交”。然而,去年8月,蔡英文深夜結束中美洲“出訪”回到台灣,第二天,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便宣佈與臺當局“斷交”,成為蔡英文上任2年來“斷交”的第5個“友邦”。當時有臺媒發文稱,蔡英文每“出訪”一次就“斷交”一國,堪稱“小英魔咒”。

 

蔡英文規劃出訪太平洋“友邦”被放鴿子 網友諷刺:出去不是撒錢就是“斷交”

 

臺媒報道截圖

 

臺警察大學前教授葉毓蘭也説,“最難堪的當屬蔡英文,剛剛從那一帶回來,立刻少一個‘邦交國’。上回小英去斯威士蘭4天3夜,回來後斯威士蘭立刻更改國名,‘駐斯威士蘭代表’也腦中風;現在前腳她離開中南美,薩爾瓦多立刻棄你而去。”葉感嘆,“如果老天有眼,憐惜台灣,就讓小英好好的待在官邸裏吧!”

 

如今,蔡英文又要出訪,有台灣網友諷刺,每次她出去拼“外交”的結果是什麼大家不健忘吧?乖乖待在蔡辦實際點,出去不是撒錢就是“斷交”,最慘的是撒了錢還“斷交”

 

蔡英文規劃出訪太平洋“友邦”被放鴿子 網友諷刺:出去不是撒錢就是“斷交”

 

台灣“中時電子報”則發表評論表示,蔡英文對大陸這個同流同源同種同文的“親戚”置之不理,卻不遠萬里“海外尋親”,這是用閃避來拒絕面對兩岸關係的根本問題,奉勸蔡英文“早去早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