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陸”具有特別意義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3月22日至28日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四城市,共計訪問一週,筆者認為,韓國瑜這次擔任高雄市長之後的首次“登陸”,至少應該具有以下特別意義。

 

將帶動台灣藍營縣市長頂住蔡英文當局“壓力”儘快踏上“登陸”尋找商機征程。韓國瑜上任之後,為履行競選期間所作出的“貨出得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的政治承諾,一心一意,積極運作,努力為高雄拼經濟,但卻遭到蔡英文當局的屢屢“施壓”。2月13日,蔡當局“陸委會”就曾公開要求,韓國瑜如果赴大陸“不準簽任何協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還稱“陸委會”是讓韓國瑜“了解分際”,揚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是“立法院”通過的法律,只有“陸委會”以及相關機關才可以和大陸協商與簽署。對這些向他“施壓”的言論,韓國瑜受訪時不以為然地表示,他做的是“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的經濟活動,拜託“陸委會”不要大驚小怪,或急著對蔡辦表態效忠。

 

在“登陸”訪問香港、澳門、深圳、廈門的過程中為高雄尋找商機。韓國瑜去年12月上任高雄市長,韓國瑜這次“登陸”,不僅受到大陸有關方面和民眾的歡迎接待;也達成了一些供銷意向協議,增加高雄農漁産品銷往大陸的數量,增強高雄的經濟活力和發展後勁。

 

將提高台灣民眾對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上發展兩岸關係、實現互利雙贏的認同度與支持度。韓國瑜認同“九二共識為兩關係的定海神針”,能與大陸展開正常交流。在韓國瑜的重視、主導和運作下,1月19日,一艘載有2000萬元新台幣農漁産品的“台北快輪”,從高雄港開往平潭港口,標誌著高雄直達平潭的貨運航線已經開通,既大大節省了運輸時間又節省了運輸費用。韓國瑜 “登陸”也使更多的台灣民眾認識到,韓國瑜認同和支持“九二共識”,可以跟大陸展開正常交流,為高雄等地民眾爭取更多的兩岸和平紅利,那台灣當局如果能像韓國瑜那樣認同和支持“九二共識”,也可以跟大陸展開正常交流,為台灣民眾謀利,從而提高自己對在“九二共識”政治基礎發展兩岸關係的認同度與支持度。(中國台灣網網友:張良驊)(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