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堅決反對美臺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據報道,“美在臺協會”(AIT)台北辦事處發言人昨天(3日)稱,自2005年以來,美國政府就派遣包括現役軍人在內的人員進駐AIT台北辦事處。同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奉行一個中國政策,AIT台北辦事處的安保工作由一小批美方人員和人數更多的當地雇傭人員、地方當局合作負責。對此,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美方在同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的問題上是作出過明確承諾的。中方堅決反對美臺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此前已多次就有關問題向美方表明嚴正立場。

 

耿爽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以任何藉口派軍事人員赴臺,都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必然給中美關係造成消極影響。我們敦促美方重信守諾,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糾正錯誤做法,慎重妥善處理涉臺問題,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央視記者 黃惠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