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點讚:台北至平潭輪船直航只需3小時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白宇坤 謝詩佳) :海峽兩岸的距離有多遠?其實,真的不遠。

 

位於福建東部沿海的平潭島是大陸距離台灣本島最近的海島縣,距離台灣本島僅68海裏。獨特的地理位置和優勢,也使平潭成為了大陸對臺交流交往的前沿地帶。

 

2011年11月30日,大陸首艘執行兩岸海上定期航線的高速客滾輪——“海峽號”,搭載500多名旅客,從福建平潭的澳前客滾碼頭緩緩起航,駛向台中,歷時2.5小時;

 

2014年5月27日,首艘臺籍高速客滾輪——“麗娜號”,搭載414名旅客,從台北港起航,駛向福建平潭的澳前客滾碼頭,歷時3.5小時;

 

據統計,2018年,平潭-台灣直航航線共驗放出入境人員16萬餘人次,其中臺胞9萬餘人次,佔比達59.1%。每天往返于兩岸的“海峽號”與“麗娜號”共同連接起平潭澳前至台北港、台中港的航線,促進了兩岸的經貿往來,實現了台灣—平潭“一日旅遊生活圈”。

 

近日,記者實地探訪了澳前客滾碼頭,也和搭乘“麗娜號”抵達平潭的台灣同胞聊了聊此行的目的和體驗,讓我們跟隨記者的鏡頭一起去看看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