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主題展覽 科幻與科技相映成趣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報道(記者 母曼曄 王瑞穎)4月13日至20日,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辦。在活動期間,曾經火爆春節檔電影市場的一部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日前入圍了“天壇獎”。

 

電影節期間,中國科學技術館進行一場“希望的力量——《流浪地球》電影主題展覽”,這是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影)和中國科學技術館共同主辦的。本次展覽全面介紹了熟悉的電影畫面、震撼的實物展陳、有趣的科學知識、各種不為人知的幕後揭秘等。

 

展覽中展示了劉培強航天員艙外服、CN171-11救援隊軍事外骨骼、劉啟地面防護服、“領航員”空間站人工智能MOSS等十幾件電影道具和一些珍貴的手稿和劇照。同時展出“神舟十號”航天員座椅、“天宮二號”航天員艙內工作常服、全身助力型外骨骼等重量級中國航天科技實物。

 

國産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生動表現了宏大而深遠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深刻詮釋了中華民族自強不息、不屈不撓的奮鬥精神和熱愛祖國、熱愛家園的鄉愁情結與民族情懷,充滿了人類對浩瀚星空的憧憬和對未知宇宙的遐想。“希望的力量——科幻電影《流浪地球》主題展覽”在中國科技館持續展出至6月底。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