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論壇今天舉行

央視網消息: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從今天開始到27日在北京舉行。本屆高峰論壇以“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為主題。今天是論壇第一天,國家會議中心全天將舉行12場分論壇。

 

在今天上午,6場分論壇舉行,主題分別為政策溝通、民心相通、智庫交流、資金融通、廉潔之路和境外經貿合作區。

 

在政策溝通分論壇上,多國部長、國際組織負責人就“堅持共商共建共享,加強政策對接”和“堅持高品質高標準高水準,深化規則對接”兩個議題,共商如何加強政策和規則對接。據了解,目前已經有126個國家和29個國際組織與中國簽署了176份合作協議。

 

12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論壇今天舉行

 

“資金融通”分論壇上,與會嘉賓就“促進可持續融資,構建開放、市場導向的投融資體系”等內容進行了討論,並形成了多項務實成果,其中針對債務可持續性,中國財政部發佈了《“一帶一路”債務可持續性分析框架》,重點支持“一帶一路”國家提高債務可持續性,推動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

 

在“境外經貿合作區”分論壇上,記者了解到,中國與“一帶一路”參建國共建一批境外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超過300億美元,上繳東道國稅收近24億美元,為當地創造就業崗位近30萬個。

 

12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論壇今天舉行

 

在“民心相通”分論壇上,包括外國政黨、政府領導人,國際機構負責人等來自五大洲61個國家的 130余名外賓,圍繞民間交流、民意溝通和民生合作展開討論與互動。

 

智庫交流分論壇的主題是“共享人類智慧 共促全球發展”,探討共商“‘一帶一路’與各國發展戰略與規劃對接”、“建立公平、開放、透明的‘一帶一路’國際規則體系”、“‘一帶一路’與全球經濟包容普惠共享發展”、“共同努力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等重要議題。

 

12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分論壇今天舉行

 

“廉潔絲綢之路分論壇”,20多位中外代表就政府改善營商環境,企業廉潔合規經營,國際社會加強反腐敗與法治合作等議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今天下午,還將舉行6場分論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