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舉辦展覽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香港孫中山紀念館自4月26日至8月25日舉行“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李納新攝)

香港孫中山紀念館自4月26日至8月25日舉行“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李納新攝)

 

海峽飛虹報道(駐香港記者李納新)今年是五四運動100週年,香港特區孫中山紀念館自4月26日至8月25日舉行“動與醒:五四新文化運動”展覽,通過81組珍貴的文物和文獻檔案,回顧這場展現愛國精神和民族意識的運動,及其對近代中國發展的影響和重要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1923年出版的《國語月刊》漢字改革號(李納新攝)

1923年出版的《國語月刊》漢字改革號(李納新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青年雜誌》(李納新攝)

《青年雜誌》(李納新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魯迅第一本短篇小説集《吶喊》初版本(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魯迅第一本短篇小説集《吶喊》初版本(香港特區政府新聞處供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魯迅任北京大學國文係講師的聘書(李納新攝)

魯迅任北京大學國文係講師的聘書(李納新攝)

 

展覽由香港特區政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北京魯迅博物館主辦,孫中山紀念館籌辦。展品包括1915年陳獨秀創刊的《青年雜誌》、魯迅任北京大學國文係講師的聘書、魯迅第一本短篇小説集《吶喊》初版本等。

 

為配合展覽,孫中山紀念館與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合作,由該校師生和校友就展覽主題創作了一系列藝術作品在展覽中展出,以紀念100年前學生們的愛國情懷和五四精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