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專家:“一帶一路”倡議為世界提供新的合作模式

近日,多位美國專家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有效促進了相關地區的互聯互通,為世界提供了新的合作模式。美國應積極參加“一帶一路”合作。

 

美國波士頓學院政治係教授、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羅伯特·羅斯表示,中國發起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助於各國發展自身基礎設施建設,相關合作能夠給各國帶來經濟紅利、推動現代化發展、促進投資和就業。

 

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會長道格拉斯·帕爾(包道格)説,美中可以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更多合作,美國應積極參與相關合作,並和中國一道推動相關合作項目更加完善。

 

美國前駐華公使傅立民説,從長期看,“一帶一路”在推動歐亞、非洲、澳洲等更廣大地區實現互聯互通方面的好處是非常明顯的,如果能夠在這些地區打破各種壁壘,進行有效貿易,各國都會受益。

 

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説,“一帶一路”倡議有效改善了東亞、中亞、南亞和歐洲等地區間的互聯互通狀況,是響應發展中國家基礎設施建設需求的一個好倡議。他表示,美中兩國應進行合作,儘管競爭確實存在,但雙方可以通過合作來加以平衡。

 

國際著名智庫席勒研究所駐美國休斯敦代表布萊恩·蘭茨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共創美好未來的理念向世界傳遞出積極信息。許多發展中國家認為,參與這一倡議能夠為國家帶來發展。他説,當今世界存在諸多危機和挑戰,國際社會通力合作發展經濟可為解決危機找到出路,為應對挑戰提供方案。“一帶一路”倡議正為世界提供了這樣的合作和發展模式。(新華社電 參與記者:朱東陽、高路、劉立偉、胡友松、劉傑、王超、郭一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