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道路運輸聯盟秘書長:打造"中歐第四物流通道" 促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

國際道路運輸聯盟秘書長:打造"中歐第四物流通道" 促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

2019年2月,由德國啟運的TIR卡車抵達中國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圖為霍爾果斯海關關員現場核對TIR證信息。(國際道路運輸聯盟提供)

 

近日,國際道路運輸聯盟秘書長翁貝托·德·佈雷托接受記者採訪。他表示,聯盟正著力打造以公路為運輸方式的“中歐第四物流通道”,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地區貿易便利化。

 

"'一帶一路'願景如今已成為現實。“佈雷托説。

 

國際道路運輸聯盟秘書長:打造"中歐第四物流通道" 促進一帶一路貿易暢通

國際道路運輸聯盟秘書長翁貝托·德·佈雷托(閆伊喬攝)

 

通過與政府間的合作,國際道路運輸聯盟已成功在中國落地實施國際公路運輸系統(TIR系統)。2019年2月,隨著新疆迎來首輛歐洲至中國全程使用TIR運輸的貨車,中歐國際公路“門到門運輸”實現雙向開行,“中歐第四物流通道”逐步建立。

 

希望中國海關今年能為國際公路運輸開放更多過境點和內陸港,佈雷托表示。“這將向世界進一步説明,中國正在走一條貿易互通的開放之路。”他説。

 

“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承諾之一是使中國和相關貿易夥伴實現互利共贏,佈雷托表示。中國政府在落地實施國際公路運輸公約的過程中,正確認了“互惠”這一點,他説。

 

“我始終堅信中國將是《國際公路運輸公約》推行過程中的關鍵變革者,” 佈雷托説。自中國于2016年7月正式加入《國際公路運輸公約》後,已有其他6個國家相繼加入該公約。

 

國際道路運輸聯盟現正推進國際公路運輸數字化進程,為《國際公路運輸公約》締約方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服務。通過在聯合國的影響力,中國將為推動這一數字化進程提供巨大幫助,佈雷托説。 (人民網電 詹蕙蘭 閆伊喬)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