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青年:為祖國奉獻,為特區政府服務

澳門青年:為祖國奉獻,為特區政府服務

 

4月30日上午,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澳門青年聯合會及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組織青年集體觀看了大會電視直播。大家全神貫注認真聆聽,並將重要內容進行記錄。現場澳門青年表示,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刻苦學習,為澳門特區政府服務,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五四精神就是愛國,愛自己偉大的祖國,澳門今年是回歸20週年,作為澳門青年,真心感受到回歸以後澳門在不同領域的飛速發展,也見證了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

 

他認為,“在未來新征程上,作為澳門青年,應該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為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一國兩制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戴嘉萍強調,“作為一個90後的學生,我們是一國兩制的受惠者,也要做一國兩制的建設者,還要做一國兩制的傳承者。在這大好的時代,我們應該發揮青年學生的才幹,為祖國奉獻,為特區政府服務。”

 

她表示,“作為青年學生,要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要勇於嘗試不同的挑戰,提升自身的才能和自己的素質,參與到國家的發展當中。”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副理事長張嘉敏表示,“五四青年的奮鬥精神需要傳承。我們的前輩,為了新中國成立,為了中國改革開放,付出了很多努力,我們這一代青年,應當繼承他們的成就,讓我們的國家更強大更強盛,這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與擔當。”(人民網澳門4月30日電   記者  毛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