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品牌戰略”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中國品牌的命脈與國家繁榮昌盛緊密相連,中國品牌的內涵與民族偉大復興休戚相關。今年,中國品牌日的活動主題為“中國品牌,世界共享;加快品牌建設,引領高品質發展;聚焦國貨精品,感受品牌魅力”。在第三個“中國品牌日”之際,人民網正式啟動“人民品牌戰略”系列活動,讓世界更深入了解中國文化和中國精神。

 

2017年5月10日,中國國務院批准設立首個“中國品牌日”,希望通過舉辦中國品牌日活動,讓消費者親身感受高品質消費品魅力、增加自主品牌情感、提振國貨精品消費信心,促進形成強大國內市場。三年間,從製造到創造,從跟跑到領跑,中國品牌強科研、提品質,弘揚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日新月異,砥礪前行。截至2018年,中國品牌在“世界品牌500強”中已佔據38席,中國企業品牌意識日益增強,更加注重品質製造和消費者的體驗,中國品牌崛起,讓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品牌是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也是參與經濟全球化的重要資源。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中國品牌,是提升我國産業競爭力和綜合國力的必然舉措。為此,人民網啟動了“人民品牌戰略”系列活動,活動內容包括:“人民之選 品質強國”專欄、“中國品牌故事”徵文、“走進企業”系列採訪、全行業系列閉門會和“中國品質高峰論壇”。人民網官方微博則推出了“我為國貨代言”互動話題,24小時已突破310萬的閱讀量。

 

其中,人民網主辦的“中國品質高峰論壇”已歷經十五年,旨在高標準、全方位地展現我國在建設品質強國上的成果,提高全民品質意識,營造人人關心品質、重視品質、追求品質、創造品質、享受品質的良好社會氛圍,提升國家品質競爭力,推進建設品質強國。2019年,論壇還將策劃《一個好産品是如何製造的》《企業家署名文章》等特色欄目,深挖品牌匠心之路,講述中國品牌故事。

 

“人民品牌戰略”系列活動將充分利用線上線下、全媒體多渠道優勢,進一步凝聚品牌發展社會共識,增強品牌發展意識,傳播品牌發展理念,營造品牌發展氛圍與中國品牌同心、同向、同行,為中國品牌走向世界助力,打造新時代品牌強國。(記者李昉)

標簽: